弥生生

这一切都糟糕透了不是吗。

晚安

给自己留一点回忆&被以前自己的文风惊到系列

  叹口气合上笔帽,我蹑手蹑脚从椅子上完成半周转体,做贼似地推开阳台门,合上阳台门。夜风微凉,吹得让人想要伸懒腰。轻微的吱呀声像是石子投江,搅乱了这夜应该有的宁静,但很快就又沉了下去。黑夜拥有高深莫测的力量。我心虚地探回头,还好,宿舍的几位仍在熟睡,学姐甚至将被子掉了一大半在地上而不知觉,埋头呼呼着,这样的画面有时候让人感到很幸福。
  “夜晚”真的是一个很神秘而充满情绪的名词。因为是夜晚,你可以拥有自己的安静的一段时光,来思考那些虚无缥缈的问题,喃喃叩问生命的意义;因为是夜晚,你可以在仰望头顶那片寒冷的青冥时突然肆泪横流,无声痛哭;因为是夜晚,你可以试图拥抱自己的孤独和脆弱,然后告诉自己“嘿你还年轻啊没关系的!总要活下去吧!”;因为是夜晚,你可以在寂静中慢慢平息心里的波动,注视遥不可及的远方。因为是夜晚,一切时间以一种奇特的形式流逝,而你不会为此而感到懊悔。
  夜晚是一个人提升思想的最佳试炼场,因为你看一切东西都带上了夜的味道。
  就像现在,哼着久远的歌曲,我缓步走向阳台,支起身子注视着这片陌生而详熟的土地,天空是褐红色的,真不愧是“广东”吗?活泼而富有动力,就连夜晚都不可以将它的光掩没。四周没有星光,但楼下的一切都在朦胧的灯光中朦胧着,街道安静的睡在一旁,停驻的车内闪着些许亮黄的光。凌晨12点,他们躺在光阴的沙漏里。
  思绪飘着飘着,一些别样的画面开始重叠,那是故乡里那栋黝黑的房屋,只有一间小格子里面透出明亮的紫光,那时街道也是这般的沉静,用柔光抚平来往的车辆激起的气浪。寂夜如斯,那时候的我也倚在窗头,凝望街口一成不变的景色。初三那年,每夜12点我从书案中抬起头,对面永远亮着那盏紫灯,不夺目,恰到好处的光芒,也恰到好处的温柔。于是我一看见它便知道我不孤独,不论什么时候总会有人和我一起度过漫漫长夜,和我一同跑向终点,尽管我知道那还很远。其实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都在努力的成长吧,都在朝着自己内心曾有过那么一句呐喊而拼命的奋斗吧。既然这样我就继续奔跑吧。
  长到现在十几岁了,哪怕还是个小孩子一样需要人照顾,会为别人的话而低落消沉,会因为害怕而不敢加以动作,但不管怎样我总在成长吧,未来的未来肯定会是好的吧,我再等等自己,一定可以的。
  而现在我在国华园里面眺望远方,不知故里的小屋对面的那位朋友现状如何?他是否也和我一样,总习惯在无尽的凝望中寻找慰籍和希望?
  不论如何,我希望那个曾经和我共同点灯鏖战的朋友安好。
  四周万物都寂,风声轻挠我心。再看一眼亘古不变的天层,在吱呀声中我爬上床。合了眼,我在睡梦里寻找回忆的身影,也聆听未来的声音。
“晚安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六月十七日于国华园
  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