弥生生

这一切都糟糕透了不是吗。

摸鱼

写了个小短文练练手,后文有生之年系列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凌晨,程今从混混沌沌的梦里转醒,或者说她根本没能睡着。从腹部传来的胀痛感和胸腔里的空虚感交替着折磨她,这使她再次懊恼起了年少时熬夜的日子。

  扒了扒头发,拿过手机,AM3:50,人最脆弱的时候。

  打开联系人,划了一圈,形形色色的号码,精英或是人渣,都有,就是没有一个值得她打电话过去的人。程今摁了下肚子,熟悉的痛感传出,这种怅然感跟随了她好多年,以至于不需要任何诱因,只要到了这个时候,她就会陷入真假的迷乱中,那时候黎明和永昼正交替,什么都不真切,就像日子一样。

  一个人住在这个城市里,即便是每天都有各式新奇,但她知道,所有狂欢落下后,都是无尽的寥落。这使她多少怀念起来很早的时候和人瞎混的日子,闹哄哄的,也乐呵。糊涂点吧,看东西别那么真切。

  扒拉着拖鞋走出卧室,客厅并不算太小,那家伙帮她选的恐龙茶几安静地摆在沙发边,此刻却黯淡无色,失了生气。她踢了踢恐龙的尾巴,把它踢向另一侧去。

  要是知道自己这样对待这茶几,她大概会打骂过来。但是都没了吧。

  程今心念动了动,叹出口气,像是把数天的憋屈全含在里面吐了出来一样,但其实这并没有起到任何用处。头还是疼,好似浑身都在叫嚣着。

  拉开冰箱,柔和的黄灯在此刻格外刺眼,生生割破了两个纬度的空间般,不和谐极了。前几日扔进去的罐头投出些冷光,翻了几番,程今也没营造出什么食欲,一种无名的烦躁开始在她胸里翻腾。

  扣上冰箱门,摸了瓶soft drink,她搬了张椅子坐在阳台上,再次审度着这座迷幻的城市,这座让她又爱又恨的城市。她还记得那天那背包客笑嘻嘻地朝她挥手告别的样子,那是这个地方最美的时候。

  万辞,你当真是让人万死不辞……到底该放下执念了……

  程今回神时,已经近五点了,新的一天又不急不缓地开始了。汽水的味道在嘴里翻腾,恶心极了,程今深知自己厌恶极这怪味,还是不自觉地去尝。

  所谓难受,到底是自己在折腾。

  甩了甩脑袋,离开冰凉的椅子,程今回到洗浴室里,这时她大概已经熬过了最难的时候,那种空虚感随着光线的加强渐渐散去,倒像是见不得光日的虫蚁。

  抚了点水拍在脸上,别的感官也慢慢苏醒过来,其实她有些想试着抽一支烟,或是找点别的什么刺激,但是想法转了几转,她还是捺住了自己。

  “多大的人了还和以前一样。”一声轻嗤散在空气中。

  梳洗完,她又坐了回阳台,此刻眼下的光景变了几番,模糊的影像随着太阳的升起变得有棱角起来,对面的摩天大厦的厚镜开始反射光线。程今知道自己也该动起来了,毕竟在这里,得自己养活自己啊。

  “明天总会是好的。”

  她想起那些鸡汤博主的话,有些好笑,但一股子悲凉也涌上来,居然要靠着这些自己都不信的鬼话来保持激情吗?摇摇头,程今知道这些想法都没意义,没个所以然,穿上规规整整的服饰,她下了楼。迈向那一年年吞食着她们这帮人的潮水。

  又是新的一天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